投資

2017年11月2日 星期四

買上被套上韁繩的邪氣白馬 1378 中國宏橋

  中國宏橋是一隻備受爭議的股票。大約3月被沽空機構搞到停牌。我當時也沒有買進,令我有興趣買進反而是復牌後。
買進原因
1,估值市淨率相比同行低如中國鋁業和俄羅斯鋁業
2,中國供側改,鋁價仍然向上。
3,大股東改邪歸正,受中信系進股,國家背書。
4,大股東大手增持
5,除了大股東中信4,也觀察過雪球討論,有真金白銀持倉唱好,也有很多沒有真金白銀唱衰。不點名地評有一至兩人在停牌中數月不停發放深度研究好文。他們是該賺魚頭的錢。
6,仍然看好被錯殺的龍頭,大而不能倒。國家要維穩30萬人就業。這是我肯押注下去,而其他民企被唱衰,我不肯進場。
7,預計下年分紅唔錯,燒錢時期已過。

質疑中買進,留待瘋狂中賣出。這隻股票太受質疑,我放在前鋒,佔倉位約7%左右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